咕嘟咕嘟

【贾正 坤廷】少年富贵之烦恼 10 END?

天沉极幕:

最大的Boss永远是自己。


无论什么样的游戏,玩到最后,都是在和自己较劲。


 


我叼着一袋牛奶,坐在舞台的角落看着朱正廷和蔡徐坤编排他们那支应该标上未成年人禁止观看标签的舞,手里的歌词纸被我揉得惨不忍睹。


他跳了一半可能觉得动作衔接不够好,就对着蔡徐坤皱着眉毛抿着嘴,坤坤哥就上去拍拍他的背,搂了搂他,一边安慰他一边和他一起改动作。


 


参加又一个偶像选拔节目,他其实是害怕的,害怕到我看着他的眼睛就不忍心。当初他一边给我们两个打气,一边看着我摆出求救的表情。


他太想念舞台了,我知道。


每次晚上我摸到他皮肤上大大小小的伤痕,他还会有些忐忑,问我是不是不好看。


我不想告诉他,其实好看的要死。


他就是这样子,明明娇气任性,不懂窍门,却还是毫无保留,死磕到底。


我知道他依旧在害怕,害怕事到如今,还是没有办法出道。不仅害怕自己没办法出道,还替我害怕,因为如果他能够出道,我也许就没办法和他站在一起。


最让他害怕的是,要在我和他的机会之中二选一。


我们知道默认的规则,一个公司只有两个出道位。而朱正廷的心里,丞丞的出道已经是既定事实。不管丞丞怎么想,朱正廷就这样自顾自地决定了。


我比谁都清楚,因为我比谁都了解他。


了解他现在心无旁骛地练舞是想忘记让他焦心的排名,了解他看着丞丞的表情里尽是放松和鼓励,了解他不愿意看向我是因为一旦看向我,就会感到愧疚和悲伤。


多么可怜,多么可爱。


 


其实我还有机会,但我也没有机会。


我也许还会有一个人出道的机会,但和他一起出道的机会,只剩下这一次。


我不要二选一,我要我们一起站上金光闪闪的舞台,这是我们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重复了无数次的约定。


约定之所以叫做约定,就是一定要做到。


当他被叫到名字,站到台上对我说“Justin,我们约定好一定要在节目里出道”,我知道他也没有忘记。


也从来没有像这一刻这样确信我们可以做到。


“他的合作舞台是跟一位女导师合作——”


张PD,下次换个人来公布名字好吗?不那么喜欢停顿的那种。


“他在节目之初就有很高的话题度——”


丞丞攥了一下我的手,我回头看到了雯珺落寞的眼神。


“他是——”


会是我。


“恭喜Justin。”


是我。


台下的尖叫一瞬间迷惑了我的耳膜,舞台似乎那么的亮,亮到我睁不开眼。


但我知道朱正廷就在那里,一定在那里疯狂地拍手。


我好看的,笨拙的,台词总会拌嘴的哥哥。


我热情的,真实的,搂住了所有人的队长。


他接着我的拥抱退了两步,带着哭腔在我的耳边悄悄念我的名字:“Justin……”


 


这一场的小Boss已经被我斩下。


丞丞也顶着火红的主人公发色踏上了胜利的阶梯。


乐华的勇士戴着金盔,已经收下了叮叮当当的通关奖励。


 


那么接下来呢?


 


蔡徐坤满眼泪水,在满场的欢呼下,紧紧抱着朱正廷,蹭在他的颈窝里。


 


为什么呢?


为什么在这样的胜利之下,我还不够高兴?


为什么我总是感到不满足?


为什么明明我已经是朱正廷最喜欢的弟弟,却还是不服气?


为什么人的欲望这么复杂?


为什么我不明白我的心情?


为什么我在忍耐?


 


这场游戏我已经通关了99%,在迷宫最后的房门外,我四处徘徊,焦灼不已。


钥匙一直在我胸前挂着,宛若活物,砰砰跳着,带着炽热的温度。


我探向胸前,取出这把扑通跳动的钥匙,打开了最后的房门。


 


他是我最亲密的人。他是我最渴望的人。他是我约定好的人。


我看着他在漫天飞舞的金片下面玩得不亦乐乎,看着他握住我的手。


朱正廷,出道的约定已经兑现了,我们是不是应该把我们的约定换一个?


 


但我不想问,Justin我能做到的事,并不需要多问。


 


Game Continue?


→YES


→NO


————————————————————


后记


当初想要开这篇文,是因为总是看到Justin机灵鬼一样的小眼神,好像总是满腹心事,又不想让人看出他满腹心事。


nimdle时期的肆意慢慢不见,他越来越【有意识】地去表现出自己想让别人看到的东西,并且举重若轻,这点和蔡徐坤越来越像。


可能这就是一个偶像该做的。


但是他毕竟年纪还小,有时候露出来的尾巴就特别可爱。就好像蔡徐坤有时候透出的眼神和动作,都很好玩。


所以他到底在想什么呢?


慢慢写这篇文的时候,就不由自主对Justin产生了一些感情,写的东西也是不太受控制,好像Justin拒绝立刻做什么爱情小说的主人公一样,不想说出什么腻腻歪歪的话。


演戏?可以。表白?不行。


所以这就成了一篇如文名一般,全是少年纠结的愁绪的文章。


从头到尾,只是为了让Justin认清自己。


Justin和坤坤我觉得都是暂时不会妄动的类型,但是sdr就……


总而言之谢谢大家陪我磕完这个脑洞,其实什么也没发生,却被我纠结了一万多字,哈哈哈哈哈,我忏悔。


如果后面进展合适可能会有第二盘游戏吧。


祝大家快乐追星快乐生活!

评论

热度(4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