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嘟咕嘟

【贾正】|文明观影守则【一发完】

这篇也太甜了吧


天利十八姨:

所有内容都是本人瞎说的。


【1】


凌晨两点半。


 


黄明昊扒拉下被子,露出两只眼睛,在有限的视野内来回扫了几遍。


 


很好,熄灯了,对床的和头顶上都没灯亮着。


 


安全确认。


 


黄明昊坐直身子,顺便调整了一下枕头的位置好让自己靠得舒服些。他借着月光看见对面范丞丞抱着被子睡得像坨春卷,还发出了无声的嘲笑。


 


嘲笑完毕,他立刻换了副表情,带着一种神圣的庄严感,从被窝里——


 


摸出了一个派。


 


咦嘻嘻嘻我终于可以一个人·安安静静·只有我一个人·好好看剧了!!!!


 


 


 


【2】


然而他只注意到寝室里没有灯亮着,没有注意到——


 


今儿晚上的寝室格外的安静。


 


好像少了点什么应该存在的东西。


 


比如,


 


某人的梦话。


 


 


 


【3】


黄明昊这么渴望一个人看剧是有原因的。


 


上次,他捧着张脸在桌前正襟危坐,面前的平板正在放映他儿时的警匪经典《新警察故事》,成龙大叔站在房顶上和吴彦祖疯狂飙戏,进行组装手枪的速度battle。


 


然后,乐华小队长,洗完澡出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吴彦祖!!!我的心头肉!!!”


 


“赢了赢了!吴彦祖赢了!好帅啊啊啊!!!”


 


黄明昊:“……”


 


大哥,你看见他对面的这位叔叔了吗?人家才是主角才是正义势力好不好???


 


我的堂堂七尺男儿泪都要飘了。


 


上上次,黄明昊吸溜着泡面看台剧小天王林彦俊倾情推荐的《恶作剧之吻》,江直树男友力十足地把袁湘琴怼到了墙上,“你就是只能喜欢我”的霸气宣言一击即中,下一秒就开始用舌头狂甩对方嘴唇。


 


黄明昊吸溜泡面的动作有了一些些的迟疑。


 


然后,人间古驰仙子,吃完饭回来了。


 


黄明昊扭头看他,并且从仙子呆立在门口的眼神中读出了:震惊/天啦噜/黄明昊你还是个孩子啊/你怎么能看这些/我养的猪还是长大了/你是要开始拱白菜了吗?!


 


黄明昊:“……”


 


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


 


上上上次,黄明昊欣赏《请回答1988!》的时候突然闹肚子,于是他捧着派就进了厕所,蹲在马桶上继续欣赏。


 


他看的正好是德善爸爸对德善说出经典台词的那一集。只听这边德善爸爸说:“爸爸我,也不是一生下来就是爸爸,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所以,我女儿稍微体谅一下。”


 


那厢厕所门就被拉开了,他队内年纪最大的哥哥眼眶红红地看着他,一个跨步走过来把他的脑袋摁进怀里:“贵儿啊,哥哥我也是第一次当哥哥,所以,我弟弟稍微体谅一下吧!”


 


贾富贵儿:“……”


 


亲哥,您是我亲哥啊,能不能不要随便在人上厕所的时候冲进来啊啊啊啊啊——


 


想退队。


 


 


 


 


【4】


此外,看喜剧片的时候冲过来在他耳边狂笑,看动作片的时候捂住他的眼睛表示太暴力了小孩子不要看,看恐怖片的时候明明怕得要死还要把他拉到怀里小声说不怕不怕,等等等等不胜枚举。


 


心累。


 


哥您这要是在电影院里百分百会被驱逐出境并且拉黑的好嘛?


 


 


 


 


【5】


黄明昊躲在被窝里打开了派。


 


电影正在放片头,一个大空镜,这段是无声的,大概要持续一分钟。


 


然而黄明昊在这近乎耳鸣的寂静中听到了一声幽幽的叹息。


 


手臂上的汗毛立竿见影地竖了起来。


 


还没等他搓一搓手,又是一声叹息,这一次更加绵长:“唉——”


 


黄明昊掀开被子跳了起来。


 


 


 


 


【6】


黑夜里,月光下。


 


他们家小队长、他年纪最大的哥、跟他认识时间最长的朱正廷正幽幽地坐在床上,一双滴溜圆的眼睛一错不错地看着他。


 


妈的。


 


我就说!今天!怎么没有听见!朱正廷!喊妈妈!


 


 


 


 


【7】


“你坐着干嘛?”


 


“Justin……”


 


“干嘛?”


 


“我是不是很招人烦?”


 


“……”


 


“肯定是吧。我脾气又差,打人又痛,揉人家脸也不知轻重,卜凡都怕我说我凶,都没人愿意和我玩……”


 


“你……”


 


“哎,算了算了,跟你说这个干嘛呢。早点睡吧Justin。”


 


这么说着,朱正廷却没有动,还是摆着以手撑头的姿势坐着,只不过把脑袋转向墙的那边不再看他。


 


黄明昊在原地愣了愣,又盯着人黑黢黢的后脑勺看了一会儿,觉得朱正廷可能是要在那坐成一块磐石,但又不知道说什么。


 


安慰人什么的真的做不来啊。


 


他踩到爬架上,伸手戳了戳那个坚如磐石的有些落寞的背影:


 


“你,你要不要下来跟我一起看电影?”


 


 


 


 


【8】


电影是恐怖片。


 


黄明昊有些无奈地从那人瞬间把他按在胸前的动作里挣脱出来,伸长了胳膊把人揽进自己怀里,还调整了一下坐姿让他能靠得更舒服些。


 


“朱正廷,怕就别逞强了,我又不笑你。”


 


“谁说我怕了?!”


 


“噢,那我松手了啊。”


 


“不要!我怕死了!”


 


然后?然后就搂得更紧了呗,没见过搞对象的人一起看恐怖片啊。


 


 


 


 


【9】


文明观影守则第一条:不要打扰喜欢一个人看电影的人看电影。


 


文明观影守则第二条:看电影的时候请保持安静。


 


文明观影守则第三条:如果你俩是一对儿的话,以上两条作废,请随意。


 


 


 


【完】


 


Zzt:计划通√


 


 

评论

热度(14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